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2014年日语专业四级全国统考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4-10-08 点击数:

2014年6月15日举行的全国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日前揭晓,我院日语教研室执教的12级日语本科学生再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平均通过率为57.14%,平均成绩为65.59分,而全国平均通过率为45.44%,平均成绩为62.98分。本次统考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11.7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成绩2.61分。

优异成绩的取得源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日语教研室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不懈努力。张秀芳院长和其他院领导一贯重视专四考试,多次深入教研室指导工作,深入班级鼓励学生认真备考;日语教研室从学生入学专业教育始就对学生阐明专业四级和国际日语能力一级的重要性和要求,第三学期就要求学生必备《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真题与精讲》、《日语专业四级考试对策》等参考书籍和相关复印资料并在假期里自主学习,第四学期一开学,就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四考试辅导计划;担任精读课的谷恒勤、李翠玲老师在讲授精读Ⅳ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加强四级渗透,有效地利用课上课下并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生精心辅导,耐心答疑;另外谷恒勤老师还在泛读课中对学生读解进行全力指导;金燕老师在听力课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外教谷口功老师在作文练习上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老师们多次牺牲星期六下午的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模拟考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日语教研室教学团队与学生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打下了稳固的基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日语教研室继续努力,在明年的日语专四考试中再创佳绩。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