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获批山东民办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作者: 时间:2014-07-07 点击数: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单位的通知》(鲁教高字〔2014〕9号)(以下简称《通知》),青岛滨海学院获批民办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系山东首批、青岛市唯一获准省名校建设立项的民办高校。

《通知》指出,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财政厅对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进行认真遴选,经专家评审和公示,决定确立青岛滨海学院等4所民办高校获批民办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青岛滨海学院系山东省首批民办本科高校,自1992年创办以来,学校秉承“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办学宗旨,以“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人有才,人人成才”为育人理念,以“培养明德、践行、善事、创新之现代公民”为育人目标,学校软硬件建设、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目前,学校建筑总面积53万平方米,总资产12亿多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2亿多元;已建图书馆2座,纸质藏书170万册,电子图书140余万种(16TB),阅览室座位5132个,生均阅览座位在山东省高校名列前茅;学校专业特色鲜明,专业群与区域产业链紧密对接,日语、金属材料工程、机电一体化、会计电算化、应用韩语等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群被确定为青岛市重点建设专业群,金属材料工程被确定为市校共建重点学科,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已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教育部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学校还是山东省省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基地和全国德育先进典型,被评为山东省文明校园、德育优秀高校、社会评价十佳高校、就业前景十佳高校、企校合作先进单位和全国就业示范高校、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民办大学、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战略研究改革试点院校。雄厚的积淀、日益凸显的专业特色和不断提升的办学水平,为山东民办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名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根据本校实际,按照《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山东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设工程管理工作的通知》,抓紧修订完善名校建设方案,确保名校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