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纪念日,文理基础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升旗仪式。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副院长王刚、学生干事王磊及全院师生共同参加。

升旗仪式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主持人杨静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上的今天:1935年12月9日,一群热血沸腾的爱国青年学生,为了挽救民族危亡,面对反动派的屠刀,冒着枪林弹雨,英勇地冲上街头,发出了“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正义呼声。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新的高潮。随后,军训团的旗手们迎着朝阳,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行升国旗,在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曲中老师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下19俄语班赵奕婷进行《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演讲,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并代表全体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升旗仪式,让文理基础学院师生再一次回顾了历史,也激励着同学们以史为鉴,牢记青年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