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积极参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指导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五点到六点,栾述文校长、教务处处长冯志杰、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副院长王刚、干事王坤、学生干事王磊、文理基础学院演讲指导团队的唐友军、杨永秀、丛海燕、宫丽、毛菲菲老师在知德楼304就刘明昱同学将代表山东省参加129日—13在北京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进行有针对性指导反馈。


本次指导参照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的评分标准。预赛环节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刘明昱同学先定题演讲三分钟,杨教授提出两个问题:一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网上购物、高铁等问题,详细阐释如何理解将网上购物和高铁认为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刘明昱同学就中国网上支付和购物的便捷性给予准确回答。二是唐教授提出为什么去中国的西藏进行支教而不是其他国家,刘明昱给出合理的解释。如何理解中国梦和个人梦之间的关系,如何定义中国梦,刘明昱同学均做出令人满意的回答。第二阶段,刘明昱同学即兴演讲,指导老师进行整体点评。唐教授指出,唱歌部分节奏太快,歌词不清楚,且开头打招呼部分的位置需要改动,丛教授认为唱歌之后加上时间2049年,使文章整体的一般现在时态更加合理。栾校长提出更自然的表达方式,增加了演讲的自然性与合理性。毛老师就即兴演讲部分进行了精彩,指出兴演讲不应只描述表面现象,要由浅入深,反映社会现象,如手机代表的是科技,那么主题可以延伸出科技对于社会和生活的不利影响,再谈自己的看法。


最后,栾校长进行了精彩且十分中肯的总结发言,刘明昱同学整体表现不错,发音清楚,仪态端正,回答问题反应迅速,栾校长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语言问题需要注意,改正小错误,做到精益求精。第二,姿势需要注意,可以适当增加多样化姿势,并且姿势随着情感的变化而变动。第三,图片描述环节,可以从多方面进行分析,不同的人群,不同的职业,餐桌礼仪等各方面进行解释,而且见解要有深度,主题要与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紧密联系,以小见大,由浅入深。第四,评价问题要坚持两分法,要牵着评委的鼻子走,而不是受评委的问题的牵制,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给自己时间思考,可以通过解读关键词等方法表达自己的观点。


栾校长提出的建议让刘明昱同学很受启发,栾校长及演讲团队老师们点评反馈,给予了刘明昱同学积极肯定,极大的鼓舞了刘明昱同学的斗志,顿感信心十足,定当积极备赛,全力以赴,载誉而归!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