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举办礼仪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20181031日下午,文理基础学院卢俊敏老师在承德楼101教室举行了一场关于“礼仪”的讲座,以培养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充分体现我国“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美誉。

“礼——由心生,仪——由外表”。在本次讲座中,卢老师针对现代社会公共场合存在的一些不文明、不恰当的举止言行提出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反思与讨论。随后,卢老师通过几则现实生活中的事例引出礼仪的定义,强调了仪表风度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最后,卢老师分门别类地从仪容、着装、言行举止、仪表风度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指导了如何做到礼貌待人、举止规范,号召同学们踏实学习,丰富礼仪内涵,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与素质。

掌握现代礼仪,是衡量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准。此次“礼仪”讲座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使同学们树立了新时代青年应具有的自尊自爱、约束自我的精神意识,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文明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我校建设文明高校、高扬礼仪之风奠定了基础。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