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举办日语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为了配合日语专业认知教育课程的学习并为日企参观活动做准备,2017年12月20日下午,文理基础学院日语教研室谷恒勤老师在承德楼204教室为17级日语专业学生做了日本企业文化讲座──“松下幸之助的经营理念”,反响良好。

松下幸之助被誉为“经营之神”。他所创立的百年企业松下电器,在日本实业界具有巨大影响。他认为,经商的第一理想应该是贡献社会。实业家的使命就是克服贫穷,造福社会,为人民建立幸福的乐园。经营者的重大责任之一,就是让员工拥有梦想,并指出努力的目标,否则,就没有资格当老板。而松下幸之助给员工的梦想,就是公司的短、中、长期规划,就是公司未来的美景,就是员工的美好前途,乃至是富裕、文明的社会。他有一句名言就是:所谓经商,就是要给人以感动。

通过谷老师穿插着日语语法知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解,同学们加深了对日本企业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学习日语的兴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