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参加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国防素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文理基础学院于2017年12月18日晚上组织部分班级在校礼堂参加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国防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2212部队参谋保障雷达中队牛景华队长主讲。

报告会开始前,牛景华队长用ppt放映了同学们报到军训期间的精彩瞬间,一排排挺拔的身姿,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本次报告会以“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军队这五年取得的历史成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向着世界一流军队稳步迈进”三部分展开。牛景华队长庄严宣读了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朝鲜战争,也门撤侨等大量历史实例,阐明了“国无防不立”的道理,点明强大军队的重要性。牛队长生动的语言,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和共鸣,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最后,牛景华队长倡导大家不忘历史,抬头看势,端正三观,学会生存,学会沟通,并祝愿我校“建民办清华创百年名校”的目标早日实现,本次报告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国防教育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国防建设对维护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校园氛围。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