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走进雷锋纪念馆”入团积极分子团课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3月31日,文理基础学院入团积极分子于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走进雷锋纪念馆”入团积极分子团课。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是同学们需要传承的雷锋精神。活动开始,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展厅。展厅共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苦难的童年:不满7岁的雷锋成了一个孤儿,他饱受了旧社会的苦难。第二部分学生时代:他因受共产党的帮助免费读书,所以抱着“好好学习,长大了保卫和建设我们的新国家”的决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第三部分走上工作岗位:他勤勤恳恳、帮助他、服务社会,曾多次获得光荣称号。第四部分参加人民解放军:雷锋入伍后,雷锋克服了个子矮、体质弱等困难,刻苦参加新兵训练。第五部分永生的战士:雷锋虽然因公牺牲,但他的名字已深深刻在亿万人民心中。第六部分是与时俱进学雷锋,知行合一树新风。


通过此次团课的开展,入团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激发了入团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激励了他们积极进取,换发青春激情,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为团组织、为学校争光添彩。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