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获批3项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近日,外教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管理领导小组邀请专家对2023年度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开展立项评审,我校文理基础学院唐友军、邓俊叶、王莲莲三位老师顺利获批资助课题,支持经费各3000元。

唐友军老师的《数字化环境下‘计算思维+评分量表’双重干预大学英语写作教学与评价模型构建研究》。立项编号2023SD0009,将计算思维有机融入外语教学,旨在提升大学英语写作学习效率与教学效果,实现外语教学干预创新、学生评价方式创新、课程教学方式创新以及师生认知方式创新,形成基于属性分析的三明治式干预教学模式,助推我校外语学生实现计算思维能力、人文数字素养、语言智能化素养全方位提高,并推广到各层各类院校,引领外语教学新的潮流。

邓俊叶老师的《基于〈理解当代中国〉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生态给养有效性转化的研究》,立项编号2023SD0010,以《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为依托,基于其中蕴涵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构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内容体系,从“生态给养”视域审视学习环境设计,创设与学生学习效能相匹配的学习环境,促使课程思政生态给养有效转化,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后续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创新实证研究奠定基础,为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借鉴与思路。

王莲莲老师的《“三全育人”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体系化建设研究》,立项编号2023SD0011,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念,以“目标导向,智慧融入,叙事育人,多维评价”为构建理念,聚焦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体系化建设,在构建“云端线上思政智慧课堂”、“多维立体化评价体系”、启用“叙事教学法”等方面都实现重大突破与实践创新,将为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中实现完整“内循环”提供模范案例。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