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推荐]青岛滨海学院“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方案”获专家肯定

作者: 时间:2014-06-09 点击数:

2014年6月5-6日,由山东大学原教务处长王仁卿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青岛滨海学院《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方案和任务书符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通知》要求,同意通过论证。

在为期两天的紧张论证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实训中心、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地球村等教学条件和设施,听取了学校建设方案的汇报,审阅了建设方案、任务书等有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交流,随后对“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等4个重点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

专家认为,青岛滨海学院高度重视特色名校建设工作,在已经形成的学校管理、大学文化、育人理念等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规划、形成了结构合理、内容全面的学校建设方案;建设方案突出了教学中心地位,4个重点专业和3个重点专业群能够反映和体现学校优势和特色,能够支撑学校总体建设目标的实现;建设进度安排合理,任务安排上体现出常规性、前置性和分段性等不同的递进关系,五年连贯,方案的可操作性较强。

据了解,2014年初,青岛滨海学院被山东省教育厅评定为首批“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学校成立重点专业建设领导小组,落实名校建设工作。

根据方案,青岛滨海学院特色名校建设为期5年,将启动、完成师资提升、打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个重点建设专业群、建好5个学研产一体化实体、引进30家合作研发企业等50余项工程和改革,进一步强化学生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民办应用技术大学。

参加论证的专家组成员有:山东大学原教务处长王仁卿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原校长助理王汉忠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士强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教授,青岛大学物理学院陈沙鸥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王富华教授。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