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数学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201936日下午,文理基础学院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杜守旭老师主持,老师们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讨论。

上学期末,学校为全体老师进行了教师业务培训,大家在培训期间已经对消除“水课”、打造“金课”和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进行过比较全面的讨论,但是有许多细节还没有讨论清楚。本次会议,老师们又对遗留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针对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老师们分析了各自课程中存在的水分,并提了出了挤掉“水分”的措施,比如将数学课与专业课程紧密结合,通过与专业课老师沟通,了解不同专业的专业课对数学的重点需求;讲好与学生专业相关的数学故事,提高数学课程的趣味性和实用性;讲好数学家们的优秀数学故事,将数学家们的勤奋、专注分享给学生,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成就自己。

本次会议,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打造“金课”和加强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明确了本学期教学改革的目标。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培训的成果落实到自己的课程中去,争取将自己的课程打造成“金课”!数学教研室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争取进一步提高数学课程的教学质量,朝着我校“提高质量意识,创建百年名校”的目标努力!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