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高等数学

作者: 时间:2018-02-03 点击数:

课程描述

    《高等数学》课程是理工科各专业的必修课程。本课程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相关专业所需的必备基础,也是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理性思维、逻辑推理能力的主要载体,同时在培养科学审美意识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目前我校已在理、工、经、管类的多个专业开设了《高等数学》课程,授课面占全校学生总数的80%以上。同时《高等数学》也是信息、物理、化学、经济、教育、管理等方向各专业的考研必考课程。

我院《高等数学》课程于2006年被规划为优秀建设课程,并于同年申请校级精品课程。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多次获得师生好评。根据我校专业结构的特点,通过几年的探索和建设,目前我校的《高等数学》教学已由建立在专业大纲基础上的分专业施行教学与考核的模式转化为分层次建立课程大纲、兼顾专业特点开展教学的模式,与之相应地依各个层次进行教学管理与考核。

目前,我院《高等数学》课程建设已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课程建设的深化也必将为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课程负责人简介

    贾玉生,数学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讲课富有激情,讲究教学方法,担任《高等数学》课程组负责人,积极探索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和研究,使本科理工类高等数学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现负责理工类考研数学一的辅导工作,2011年被评为“青岛滨海学院考研优秀辅导教师”,2012年所在的高等数学辅导团队被评为“考研工作优秀团队”,2012年9月被评为青岛滨海学院优秀教师, 工作中善于跟学生交流,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并被评为2009——2010学年度优秀班主任。

研究方向为:动力系统-----分支与混沌。发表论文《变时滞并联限制细胞神经网络的全局稳定性》,《GLOBALSTABILITY FOR SHUNTING INHIBITORY CNNs WITHTIME-VARYING DELAYS》(ISTP检索),承担并完成校级级科研立项《并联限制细胞神经网络的动力学形态研究》,现承担校级科研立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

 

 

教师风采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