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C语言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教学团队简介

C语言教学团队是文理基础学院重点培育教学团队,承担我校本科《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该课程以C语言为教学内容,重点教授计算机高级语言的数据表示、数据存储和数据操作以及数据处理(算法),以学生理解、 掌握“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的核心内涵作为教学目标。教学团队建设的内容主要有: 统一教学大纲和内容、教案、考试等规范教学活动;根据学校对校级培育团队的要求,开展教学研讨和相互观摩活动; 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教学团队网站建设,发布教学活动和教学成果、共享教学资源。

C语言教学团队成员富有教学经验,在以往的C语言教学活动中取得了一些教学成果:2010该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2年该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群之一;2012年由冯志杰、侯清兰、倪倩老师等编著的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与实验指导》被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C语言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C语言上机实验”三部分组成,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在使用过程中得到了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好评;2012年-2013年,校级教改立项“ 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 ”成功结题。

C团队负责人:倪倩

C团队主要成员:冯志杰、侯清兰、张玉珍、穆若金、李德云、李正芳。按学校要求,还有每学期承担C语言教学的教师也参加C语言教学团队活动。

团队负责人简介

image

倪倩,女, 中共党员,文理基础学院计算机教师,讲师,硕士,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

2006年8月来滨海学院工作,曾教授《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计算机文化基础》等课程,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发表了《基于Matlab的图像间色彩传递》、《C语言程序设计教学方法的研讨》、《三维电子地图的制作与漫游研究实例》等论文。

主持了校级课题“三维校园电子地图”、“计算机基础课程群实验及考试系统”,参与了“机器人的应用与研究”、“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参与《C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等精品课程的建设。指导学生获得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多项奖项。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