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学团队在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2020713日,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结果公布。我院由王晓玲、薛丽平、杨桂云、张宗莹及刘艳莉五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在近300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全国复赛二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根据外语教育改革趋势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需要,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在汇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将赛题定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大赛旨在实现以下三个目标:1. 深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学境界。2. 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3. 促进协作共建,培养优秀团队。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教师团队须共同设计、制作以下参赛材料:1. 教学设计方案:教师团队提交教学设计方案,包括课程设计与参赛单元设计等;2. 授课录像:15-20分钟,从参赛单元教学中选取一个完整的教学环节,进行课堂教学,录制真实的课堂教学视频。

本次大赛的主题与我校的育人理念高度契合。我院在张秀芳院长的领导下第一时间组建了本次大赛的参赛团队,并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备赛旅程。参照大赛要求,团队内5位参赛教师认真研讨,教研室反复磨课,体现出极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在长达月余的备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学院领导及全体外语教师的帮助下,对参赛的课程设计、单元设计、课件及课堂讲授进行了反复的斟酌与打磨,最终呈现出比较理想的效果。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响应了我校“寓德于课、寓德于教”的号召。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属于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更是全校各部门相互协调、支持的结果,在此特别感谢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德铁婴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及胡希明老师和地球村诸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我院外语教师对本次参赛的经验及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总结,争取在日后的教学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