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滨海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PPT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为了通过信息技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一代滨海学子爱国、爱家、爱校的感恩情怀与朝气蓬勃的乐观风采,提高青岛滨海学院新生PowerPoint(简称PPT)设计能力与制作技巧,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美学素养,现决定举办“青岛滨海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新生PPT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校2020级学生(含本、专科),每个选手最多只能提交1个作品,每个参赛作品作者限定1~2人。

二、设计说明

参赛选手需使用MS PowerPoint WPS PowerPoint设计演示文稿。内容上:幻灯片制作页数需为15~20页,主题积极向上,以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滨海学院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滨海学子学习风采等为主(例如:“我的祖国”、“我的大学” 、“我的家乡” 、“快乐家庭”、“中华传统文化”、“科技前沿”、“时代楷模”等),要求紧扣主题,内容完整、准确,重点突出,结构合理,逻辑流畅,思想正确;技术上:要求合理使用文本、图片、图表、图形、动画、动作等表现工具,PPT 播放流畅、运行稳定;艺术上:要求整体风格统一,布局合理,界面美观,颜色协调,素材清晰可辨,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创意上:要求原创,构思新颖、设计巧妙,具有想象力和表现力,体现鲜明个性。

三、比赛流程

1. 初赛:2020126日前学生设计并制作PPT 作品并提交给大赛负责老师,专业评委从从内容(30%)、技术(30%)、艺术(20%)、创意(20%)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出入围决赛的作品。

2. 复赛:202012月中旬,入围决赛作品集中进行现场展示,作品作者需根据自己的作品进行播放与演说。专业评委进行综合评价,评出作品奖项。

四、比赛奖励

学生奖项设一、二、三等奖,教师奖项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赛后组委会与教务处公布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作品颁发奖状。

大赛负责老师联系方式:

教务处 纪美霞老师 8995

文理基础学院 计算机教研室 倪倩老师  8236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计算机教研室 王丽老师 8222

 

附录:青岛滨海学院2020年秋季新生PPT设计大赛评分表

项目

评分要求

分值

得分

内容

紧扣主题,内容完整、准确,重点突出,页数15~20

10


结构合理、逻辑顺畅,幻灯片之间有层次性和连贯性,过渡恰当

10


思想正确,切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滨海核心价值观,表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0


技术

合理使用文本、图片、表格、图表、图形、动画、动作、超链接、视音频等功能

20


PPT 播放流畅,动画和幻灯片切换效果合理,运行稳定、无故障

10


艺术

整体风格统一,布局合理,界面美观,颜色协调,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10


文字、图像、动画、音视频等素材清晰可辨,具备版权意识  

10


创意

构思新颖,设计巧妙,具有想象力和表现力  

10


创新意识强、具有鲜明的个性  

10


总分

100

最终

得分


 

    主办单位:青岛滨海学院 教务处

承办单位:文理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

20201123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