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立德树人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20215月18日下午,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我校2020-2021学年二学期立德树人大讲堂。本大讲堂分为两个会场,校礼堂为主会场,各班级为分会场。大讲堂特邀青岛理工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韩洪文主讲,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明主持。

    大讲堂正式开始前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明向韩洪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向全体师生隆重介绍韩洪文教授韩洪文教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课程同时是中国拉丁美洲史学会理事、山东省中国革命史学会理事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引起重要反响曾获省级、校级和市级科研优秀成果奖多项。

    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后,本次大讲堂正式开始。首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明说明了本次讲堂的主要学习目标。接着,韩洪文教授以“中国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从“什么是中国、为什么叫中国、中国人的特性”三方面依次进行解读详细讲解韩教授巧妙运用古今对比、中外对比通过列举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一步深刻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中心结论。最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明做总结发言他结合韩教授的演讲进一步为同学们说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及重要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立德树人大讲堂深入浅出、史料翔实内涵丰富同学们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大讲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有利于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