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记者团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开展专题采访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2021年4月9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学校礼堂拉开序幕,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干事王磊和荣获“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年奉献奖”的陈萍老师应邀参加开幕式。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文理基础学院记者团专题采访了荣获“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年奉献奖”的陈萍老师采访开始,记者团学生代表对陈萍老师荣获“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年奉献奖”表示祝贺。随后,学生记者从获奖感受、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的新想法与思路、对大学生调节情绪的方法意见等方面展开采访。采访中,陈萍老师结合多年来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与教育心得,重点回答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以及如何正确面对挫折与压力,合理宣泄和放松心情的问题。陈萍老师说到,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可以分为客观环境、主观意识两种。客观环境包括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家庭教育环境等,主观意识则包括个人性格特点、抗压能力、情感状态等。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方式也有很多,如运动、与人倾诉、听轻音乐等,同学们需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方式方法放松心情,拥有一个健康阳光的心理。采访最后,陈萍老师说到,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接受要接受的,改变能改变的”,直面生活中的挫折与坎坷,把握青春的大好时光,热爱生活并不遗余力地为之奋斗。同时,她希望未来从事教师行业的学生也能够热爱教育事业,以此为荣、为之奉献。

    据悉,文理基础学院立足新生特点,从学生入校开始就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院设置专门心理咨询室,班主任定期开展学生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和心理动态,学院心理协会配备专人指导,采取学院与学校互动和联动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同时,文理基础学院秉承我校育人理念,不断探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以“心育”促“德育”,助力文理基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与贯彻落实。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