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召开青马工程二期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明确青马工程培养目标和意义,提升青马成员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文理基础学院于20201018日晚上在承德楼009教室组织了青马工程二期培训。120名青马工程成员参加,学生干事王磊出席并主持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王磊干事对“青马”这一名词作了解释:2007515日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本次培训会上,王磊干事主要从四个方面对青马二期成员进行培训。第一,学生会源于同学,服务同学;要努力做到四个“自我”,即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第二,学生会干部需要具备的素质:政治素质、心理素质等。王磊干事对“心理素质”作了简单易懂的解释,他说:“学生干部的心胸是被委屈撑大的”,学生干部需要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强大的心理素质是必不可少的。第三、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能力:敏捷的思维能力、较强的表达能力、严密的组织活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第四、大学四年的改变:在滨海的四年,一定是我们成长的四年。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者兼顾,要学会统筹、合理安排,努力提升自我,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本次培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青马工程的意义所在,对自己的身份和任务有了清晰的定位,对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培训和选拔奠定了基础。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