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英语国家概括

作者: 时间:2018-02-03 点击数:

 课程介绍:

英美概况是一门介绍英语国家(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社会文化综合背景知识的课。系统地介绍了英语国家的人文、地理、历史、政治、经济、教育等主要方面,为学习语言提供了必要的知识背景,因为语言与生活习惯、思维方式、历史习俗、社会事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该课程在打好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牢固掌握英语专业知识的前提下,要求拓宽学生的人文学科知识,扩大知识面,对西方不同文化、政治、经济、历史和科技教育等有较全面的了解,其中重点是对英国和世界头号经济大国——美国情况的掌握和了解。学习今后与工作有关的专业基础知识,启发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自主性、分析思考的能动性、和在知识积累基础上的创造性。以认识和解读英语国家文化为切入点,深化语言学习与文化学习的内涵关联,提升学习语言的实效和在真实世界中的应用能力。在提高学生文化意识的基础上, 提高学生的文化观察能力、文化思索能力、文化甄别能力和文化探索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分析问题和创新能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并对今后英美问题的研究打下基础。

课程特色:

 本课程采用选编的试用教材。教材教学的重点是帮助学生了解英美国家的政治、历史、地理、社会、文化、教育与科技等情况,为了培养高年级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要求教师用英语授课,对每章后面的讨论题认真组织课堂讨论,注意启发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多方面分析,理解问题的能力,对讨论中提出的不同观点和看法要关于分析,抓住要点,适当引导。课堂讨论的形式具有多样化,有辩论赛,有演讲,有分角色表演等形式。全部采用多媒体电子课件教学,根据所授内容适当穿插恰当的音频,电视录像或新闻节目或影片, 增加了授课内容的生动性和形象性,同时也调动了学生学习这门课程的兴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