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日语精读课程教学团队

作者: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日语精读课程是日语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以日语基础知识、语言技能、跨文化交际为主要内容,以外语学习特点和教学理论为指导,遵行“听说先行”的原则,注重语言的实用性,旨在培养学生扎实的日语语言基本功和综合应用能力。

日语精读的教学目标是通过引导学生扎实学习,掌握日语基础知识;训练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培养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丰富学生的日本社会文化知识,培养文化理解能力;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使其成为能够胜任日语笔译、口译、企事业单位的涉外经贸工作及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桂玉植,学术带头人(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日语教学方面的研究,1989-1992年,赴日本冈山大学进修并取得硕士学位。1995年于日本神户甲南女子大学进修并取得硕士学位。1996年被评为东北师范大学外语系先进工作者,先后获得东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优秀教学奖、东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奖等。主讲过的课程有《古典日语语法》、《日语文言文选读语言学概论》、《对照语言学》等;著作有《八月的列车》、《日本三大集中的推量助动词的研究》《新编中级日本语》等,发表论文十余篇。承担项目有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重点项目主持人、省教委重点项目、东北师大青年项目、日本一桥大学国际研究中心短期项目等。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