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正文

英语一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徐丽丽英语1教研室主任,硕士,副教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英语翻译专业,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主讲过《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语听力》《新视野大学英语》等课程,曾发表《浅谈翻译中的中外文化差异》,《文化顺应理论视角下《论语》中修辞的翻译策略研究》,《英语专业低年级精读课中翻译教学的定位及对策分析》,《基于spoc的英语专业翻译教学研究》等论文,主持校级立项“英语专业低年级精读课中翻译教学的定位及对策分析”,参与多项校级课题的研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主任“称号。

人生格言:爱学生不是表演,不是宣言,是自然的流露。

    杨桂云,硕士,副教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英语翻译专业。曾多年从事进出口贸易、星级酒店培训等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英汉翻译、商务英语。发表论文《广告翻译的美学思考》、《英语专业翻译教学模式探索》、《隐喻性思维的无意识性研究》、《论大学英汉翻译教学中教师的主导地位与学生的主体地位》、《从汉译“论读书”看生态翻译的和谐之美》等论文,出版《现代英语写作理论与实践》、《综合英语教程》等教材。主持和参与《英语专业翻译教学模式的探索与研究》等课题。主要从事《英语语音》、《英汉翻译》、《英语口译》、《英语精读》等课程的教学。

人生格言:自助者天助。

唐友军,英语1教研室教师,副教授,硕士,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读博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访问学者。出版专著2部,公开发表各级论文30余篇,主持各级科研立项多项。教授《大学英语》、《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演讲艺术》、《商贸英语口语》等课程。多次荣获“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教研室主任”、“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优秀组织者”等称号。

人生格言:幸福源于对他人的帮助。


    丛海燕硕士,副教授。201311月毕业于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翻译专业,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践。20029至今任青岛滨海学院教师,教授大学英语, 英语演讲艺术。参加大学英语校级精品课建设。 主持了校级科研立项1项,参加了校级科研立项数项。20178月至20187月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翻译教学与研究”项目(TRIP)访学一年。曾发表论文《模拟会议训练对本科阶段口译学习影响的实证研究》、《从目的论角度评析《达芬奇密码》汉译本》、《从接受美学视角评析《失落的秘符》汉译本》。多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秀辅导教师”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而时间经过就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事。也许,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

    邓俊叶副教授,毕业于青岛大学英语教育专业,中国海洋大学硕士。20173202018315日赴美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访学一年。主要研究领域:英语教育教学,翻译理论与实践教学。承担英语方面的教学与相关工作,先后所授课程有:学历文凭英语、享在剑桥、自考英语和新视野大学英语等。参加大学英语校级精品课建设。 主持校级科研立项2项,参与校级科研立项数项。发表论文数篇。多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及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无所求则无所获。


 

    王莲莲,硕士研究生,副教授,考研英语课程与团队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省部级项目3项,主持校级项目2项,重点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数项,发表论文8篇,主编教材1部,获青岛滨海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1项。曾获“青岛滨海学院优秀教师”、“教学改革先进个人”、“青岛滨海学院人才激励教学专长”等多个称号,连续多年所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一等奖”,本人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自2011年,担任考研英语课程负责人以来,带领团队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和创新,使我校考研英语能够突破瓶颈,考研英语成绩连年稳步提升,所负责团队连续多次被评为“考研英语工作优秀教学团队”,本人也多次被授予“考研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人生格言:Ten thousand years are too long;Seize the day, seize the hour!

 

    王晓玲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是认知语用学及英语教学。自2007年于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任教至今。主要讲授大学英语、英语泛读、酒店英语等课程。担任大学英语课程组负责人一职。 发表论文《基于多元智能理论的大学英语多元化智能体系的构建》、《项目教学法在ESP 英语教学当中的应用以经贸英语教学为例》、《大学英语教学中中国文化缺失的现状调查及对策》,曾获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山东省三等奖、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一等奖。参与多项科研立项,主持校级科研立项1项。

人生格言:Live the life you like, like the life you live.

    时晓莹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主攻翻译理论与实践,曾讲授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秉承教学改革思想,积极参加英语专业精品课建设,承担并参与科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数篇,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数项。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称号,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英语知识总决赛三等奖、山东省第六届中外教师外语教学研讨会三等奖,山东省首届微课大赛三等奖,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人生格言: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

 

    刘永兰,硕士,副教授,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方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语用学及认知语言学,讲授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秉承教学改革思想,积极参与英语专业精读精品课建设,承担并参与科研课题项目。主持负责校级科研立项两项。发表论文《浅谈主观语境与隐喻的识别及理解》,《原型范畴理论对语法隐喻一致式问题的阐释》,《从常规关系角度解读两种基本隐喻》,《从隐喻的认知功能角度解读隐喻在演讲中的功效》等。荣获军训优秀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三届英语专业演讲比赛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荣誉。

人生格言:在超越别人之前先超越自己。

    任巧华讲师,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中国海洋大学硕士,主要研究反向为英语教育教学。承担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参加大学英语校级精品课建设。主持校级科研立项1项,参与校级科研立项数项。发表论文数篇。多次指导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

人生格言: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韩甦,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百业杰出模范人物,第一批全国高师院校外语科研学术带头人,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教育协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十一·五“规划先进科研工作者,山东省社科专家,泰安市社科专家,长期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多次获教学质量奖;主持、参加、完成教育部、省、厅、校、校区项目22项,完成的项目中有2项分别达到国内领先及省内领先水平,另有2项分获中国教育协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一等奖,主持完成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获一等奖;出版学术著作19本(其中主编、主审15本);发表文章128篇(其中以独立或首位在国际性学术刊物上发表1篇,EI检索13篇,核心期刊正刊13篇);曾获中国科协一等奖,2次获中国教育教学研究会一等奖等。

人生格言: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张宗莹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方向二语习得,主要讲授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试听教程等课程,曾发表论文《国内二语课堂任务式互动实证研究综述》、《元分析及其在二语习得领域的发展》等文章,参与2016年青岛市科研项目“纠正性反馈对二语习得的影响:元分析研究”。

人生格言:Do one thing at a time, and do well.

薛丽平,硕士,讲师,毕业于南华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是翻译理论与实践。主要讲授大学英语、考研英语等课程。多年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连续多年获青岛滨海学院考研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和考研优秀辅导团队成员称号;获得2016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一等奖;作为第三副主编编写了《考研英语精讲精练教程》。

人生格言:Whatever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