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正文

日韩俄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金燕,日韩俄教研室主任,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主讲《日语精读》,《日语听力》等课程。曾获青岛滨海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二等奖,2013年及2015年获得青岛滨海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等。发表了《比较日、英国民性之保守性与革新性的共存》等多篇论文,参与了多项校级课题,参编《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真题与精讲》一书,翻译了《省钱妙招1000例》一书。

人生格言:用心做事,开心生活。


    桂玉植,学术带头人(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日语语言学及日语教学方面的研究,主讲过的课程有《古典日语语法》、《日语文言文选读》等;著作有《八月的列车》、《日本三大集中的推量助动词的研究》《新编中级日本语》等,发表论文数十篇;专著一部;教材多部。承担项目有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重点项目主持人、省教委重点项目、东北师大青年项目、日本一桥大学国际研究中心短期项目等。多次荣获校级名师、学校考研辅导优秀教师、“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荣誉称号。其论文《民办高校基础阶段日语精读课教学法探索——以青岛滨海学院日语专业基础阶段精读课教学为例》荣获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山东省民办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论文类);论文《创建“地球村”准自然语言环境,改革外语实践教学模式》荣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人生格言:优秀的教师要为人师表;优秀的教师要热爱这个岗位,热爱自己的讲台,热爱自己的学生;优秀的教师要不断地学习,教学相长;优秀的教师,首先要尊重学生,保持和谐的师生关系。

    李翠玲,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毕业于日本九州产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化。主要讲授日语精读、日语听力等日语专业必修课程。曾获青岛滨海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并多次荣获青岛滨海学院“军训优秀班主任”、“优秀外教助教”等荣誉称号。发表了《日本江户时代旅游小考》等论文,曾参与《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真题与精讲》一书的编写。

人生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谷恒勤,副教授,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1992年赴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进修后在日本做化工技术研究及翻译工作10年,在日期间曾获得日语能力考试一级、 BJT商务日语考试A级、J.TEST日语托业考试A级证书。2004年回国后在我校日语专业任教。主要讲授《日语精读》、《日语泛读》、《高级日语》,《日语报刊选读》,《大学日语》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和日本文化,主编教材两部,主持和参与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发表《日语会话中顾及对方感受的配虑表现》等论文多篇。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主任、校级名师。

人生格言: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胡凤玲,讲师,毕业于河北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是日本语言学、日本文化。主要讲授日语翻译、日本文学、日语听力、护理日语、日语(二外)等课程。发表了多篇论文,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曾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人生格言:事成于恒。

    姜芳,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国语国文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主要讲授韩国语精读、韩国语泛读、韩国语视听说、韩国语听力等课程。曾发表《浅析韩国语数量表达式教学》、《浅析韩国语外来词》、《韩语谚语翻译的几大技巧》等论文。

人生格言:行成于思,毁于随。

 

 

    贾世秀,副教授,曾赴朝鲜、韩国研修一年,主要担任韩语精读、阅读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韩汉翻译及韩语教学;曾发表过《如何激发学生记单词的积极性》等多篇论文,参与编写了《国际贸易韩国语》(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一书;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称号,曾获荣获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外语类一等奖。

人生格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王朦,日韩教研室教研室俄语教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是俄语语言文学。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机会,有7年的俄罗斯学习经历。留学期间在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任汉教老师四年。发表《俄语谚语在口语中的实际应用》等多篇论文,参加过爱沙尼亚塔林大学组织的国际青年学术会议,并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人生格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王昊,男,博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研究方向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俄关系”。主要讲授大学俄语公共课,世界政治与经济选修课。发表俄罗斯核心文章3篇,曾获2019年俄罗斯教育部线上奥林匹克俄语竞赛一等奖,俄语国家级水平测试C1,多次参与辽宁大学及南京大学课题小组,并被采纳多篇文章作为政府智库参考资料,多次实践中俄翻译经验,参与过多部知名电影的随剧组翻译协调工作,如徐峥导演“俄囧”等。

人生格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


高晶,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跨文化交际,俄语八级和对外俄语二级。发表俄罗斯核心期刊7篇,WEB OF SCIENCE 国际索引2篇。俄语实践丰富,参与翻译大连机车、中国中车乌兹别克斯坦大型俄汉、汉俄笔译项目和专利稿件,独立承接中车戚墅堰、四方研究所、四方继保等公司电力机械设备等方面的项目。

人生格言: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