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从我做起”网络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2020年3月10日,文理基础学院各班级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网络主题班会。45名班主任通过QQ群课堂、钉钉、腾讯会议、zom会议等网络方式与班级同学互动

 

180B1

 

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网络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张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谈雷锋精神的10句嘱托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与同学们共同分析雷锋精神,并引导同学们要学习、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帮父母收拾家务做起,从参加力所能及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做起2019级物流管理1班班主任王兆权精心制作了“传承雷锋精神,从我做起”的PPT,以视频、图片、文字的方式投映出来2019翻译班班主任王晓玲则从雷锋的家庭入手,并结合在本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钟南山院士以及众多志愿者们解读了雷锋精神……在主题班会上,通过班主任的引导,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参与讨论,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如何在当下践行雷锋精神,如何在抗击疫情的当下合理的贡献自己的力量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表达着对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校园生活的渴望。

 

 

通过主题班会的互动交流,在地方抗击疫情中担任志愿者的同学们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2019级酒店管理1班张跃同学,贵州省遵义正安县流渡镇新桥村铜丝坎支路口卡点参加志愿服务,在寒风中戴着口罩,守着燃烧的碳火,参加执勤和服务工作,20 19护理5班李洪旭2019级学前教育3班王传悦、2019英语2郭鑫乐2019级计算机1王静如……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本次网络班会的开展,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也通过解读本次抗击疫情中涌现的优秀人物,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去思考雷锋精神在当代的体现。通过班会,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鼓舞着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停学不停课,学习不延期”!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