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王莲莲老师参加第十四届“纽黑文学与国际法”国际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2023年12月15日,第十四届纽黑文学派与国际法国际会议在杭州举办,该会议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我院王莲莲老师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纽黑文学派国际学术会议诞生于中国香港,发起人为时任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院长、现为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院长王贵国教授。纽黑文学派国际学术会议主张“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强调法律、哲学、政治、社会、经济、历史、传统等的跨学科研究、交相印证,“小德川流,大德敦化”。

本次会议主题为“变化世界中的人类尊严”,采取线上和线下平行会议模式,邀请了来自中国和美国、英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及专家,对纽黑文法学派与当代国际法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会议开始,王贵国教授以中华传统文化中“道法自然”等思想论证了人格尊严是人类的共同价值,尽管人们的文化、传统和历史各不相同。美国杜兰大学法学院Adeno Addis教授发表了题为“The Dignity of Belonging—Human Dignity and Internal Displacement”的演讲,探讨了与难民、无国籍者和国内流离失所者有关概念及国际、国家等层面的法律回应问题。




   通过参加此次的国际会议,王莲莲老师学习和了解了诸多国际前沿学术问题,看到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碰撞与交流,也看到了跨学科研究的学术发展趋势,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