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大学英语教师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6-09-14 点击数:

2016年7月31日,钟阜龙盘的古都南京见证了“全国高校英语教学理论、策略与实践研修班暨2016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第六期)的成功举办。

在研修班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作了题为“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的主旨报告。王教授向参班教师介绍了psychology-based learning theory,progressive learning theory和contemporary learning theory三种学习理论,分析了学生学习的动机、机制、方法与规律。王教授指出,教师首先应该对教育学、心理学、认知学等二语习得知识有所感悟,再去设计课程,设计完成后,教师应通过教学实践再次感悟。从对理论的感悟到教学实践,再到感悟,形成良性循环,帮助教师更好地完善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

在互联网、数字多媒体技术飞速发展的教学新形势下,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微课和翻转课堂为主题,鼓励教师们响应时代的感召,做智慧教学的引领者、智慧学习的设计者。当教师为智慧教学而用心设计时,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教学效果!

在,“教学之星”大赛环节,我院英语二教研室赵华芹、王雪晴、薛蓓三位老师从参加初赛的800多名高校教师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并在复赛中获得一等奖。

通过本次研修和参赛,教师们分享了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为以后在教学过程中实践微课教学和翻转课堂教学提供了借鉴和经验。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