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公告 > 正文

期中教学反馈之常规教学材料检查反馈

作者: 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文理基础学院全体教师:

根据期中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本周院办对我院10个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常规教学材料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不足,具体情况如下:

教案:全都是手写的教案,规范认真,注重课程设计,其中,胡凤玲老师的教案首页单独附上了课程设计,值得借鉴。存在的问题:大多数教案属于教学内容的罗列,缺少反思和修正环节。总体而言,英语教研室二、日语教研室教案总体优秀,注重设计,体现反思,规范认真。

听课记录:全体教师都能按照规定及时听课,平均听课次数在12节以上,记录认真、规范;存在的问题:个别教师听后感内容单薄,缺少实质性意见和建议;个别教师听课记录没有及时标上页码,不利于统计;缺少任课教师的签字,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

教研室活动记录:根据计划开展教学活动,记录及时,突出教学工作。不足:个别教研室没有及时附上工作计划或活动计划;个别教研室依然不能很好区分教学活动记录和教科研活动记录。

教科研活动记录:有计划、有措施、有重点、有组织、注重落实。存在的不足:个别教研室没有及时附上活动计划;科研含量不高,需要进一步提炼。

成绩册:都能及时记录平时成绩和单元测验成绩,并体现出学生的出勤情况。建议:将学生上课表现记录在册,便于期末做好平时成绩评分工作。

课程组活动记录:有计划、有重点、开展及时。不足:集体备课内容过多,活动形式单一,希望能够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突出课程建设工作,切实以高级精品课标准为目标,研讨本课题组的全面建设,切实提高本课程组授课质量,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希望各个教研室根据检查反馈,切实做好调整工作,努力实现本学期各项教学目标,真正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