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公告 > 正文

[公告]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舌战群雄”辩论赛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活动名称:“舌战群雄”辩论赛

活动目的:为了喜迎科技文化节,锻炼学生的思维和表达能力,扩大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在辩论中感受它的趣味,以赛会友,为学生树立正确的认识,充分利用学生的大脑和口才,揭示真理,传播主流思想,掀起一场思辨的热潮。

活动时间:4月20日到25日

活动地点:文理基础学院、第三报告厅

活动对象:各二级学院代表

活动流程:

序号

程序

时间

备注

1

正方一辩发言

2分30秒

2

反方一辩发言

2分30秒

3

正方二辩选择反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

1分30秒

每个提问不超过10秒,每次回答不超过20秒

4

反方二辩选择正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

1分30秒

5

正方三辩选择反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

1分30秒

6

反方三辩选择正方二辩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

1分30秒

7

正方一辩进行攻辩小结

1分30秒

8

反方一辩进行攻辩小结

1分30秒

9

自由辩论(正方先开始)

8分钟(双方各四分钟)

10

观众向反方提一个问题

回答时间1分钟

除四辩外任意辩手回答

11

观众向正方提一个问题

回答时间1分钟

12

观众向反方提一个问题

回答时间1分钟

13

观众向正方提一个问题

回答时间1分钟

14

反方四辩总结陈词

3分钟

15

正方四辩总结陈词

3分钟

(整场辩论赛净耗时32分钟)

赛制规划:1、初赛 各学院通过之前的抽签决定自己所要在初赛对阵的对手,由文理基础学院团总支统一安排比赛辩论议题,初赛时间为4月20日到4月21日两天。初赛地点知德楼B101 知德楼B102 知德楼B103

2、复赛 初赛胜出的六支队伍进行复赛,复赛对阵安排再次进行抽签,按照抽签进行比赛,复赛时间为4月22日到4月23日。地点为知德楼B102、知德楼B103,为公平起见,复赛需要每学院派一名代表到场作为嘉宾评委进行打分。

3、半决赛 复赛决出的三支优胜队伍得分最高的一支直接进入决赛,剩下的两支队伍进行半决赛,获胜者进入决赛,半决赛时间为4月24日,地点为知德楼B103

4、决赛 决赛在4月25日第三报告厅进行,复赛得分最高的队伍以及半决赛胜出的队伍进行最终决赛,并决出冠军。

奖励政策 :比赛最终决出前三名,比赛进入复赛的学院(除获得前三名的学院),获得优秀辩论队伍称号,最后在前三名队伍中选出一名最佳辩手。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