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公告 > 正文

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辅导计划

作者: 时间:2014-03-06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14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学校上下大力展开教学改革活动,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通过本次英语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更好配合学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落实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特别是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因此,对本次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上至学校和系部领导,下至每位相关老师和同学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初张秀芳院长曾多次在会议上反复强调了本次竞赛的重要性。文理基础学院2014年报名2613人,由于人数比较多,单独讲座辅导比较困难,因此每位辅导老师利用课堂和课下时间辅导。具体辅导计划如下:

第一阶段(2月24日至3月1日第一周):在上大学英语的同时,让学生熟悉大学英语竞赛考试题型和考试大纲,题型包括听力理解、词汇和语法结构、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翻译、智力测试和写作七大部分组成。从课堂上进行对各种题型的介绍和相关知识大学英语教学的结合,使学生有一定的了解,从而使大学英语竞赛的辅导工作进行地有计划和针对性。

第二阶段(3月3日至3月14日第一周至第三周):专项训练阶段,分别是阅读的解析与强化训练;词汇和语法结构解析与专项训练;完型填空和翻译的解析及强化训练;对于作文和听力两项重头戏,任课教师将利用考试前时间进行循序渐进的指导和反复训练。

第三阶段(3月17日至4月5日第四周至第六周):综合做题阶段,结合大学英语竞赛的辅导考试用书和考试网站,学生下载做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考试2008年至2013年初赛试题,每做完一套题,老师都会根据学生的答题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了解同学们的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点评和讲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