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师参加首届山东省语言服务与国际传播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2023年10月14日,切实提升语言服务和国际传播人才核心竞争力培养成效,解决我国语言服务与国际传播中的现实难题,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与福州译国译民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山东省语言服务与国际传播论坛成功举办,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教授带领英语1和英语2教研室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的教师们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采用专家大会报告、分论坛交流等形式,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山东大学马文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毛浩然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于国栋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众多参会学者老师们还通过线下圆桌论坛形式参与研讨。本次语言服务与国际传播论坛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思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同时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对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国力意义重大。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让英语教师们进一步明确我国外语教育进入了以素养质量为人才培养目标的新时代,外语课程应指向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和提升,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和发展学生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胜任力,讲好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