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 为了和平>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16日,文理基础学院全体教师齐聚承德楼102,集中观看学习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该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通过中美苏英朝韩6国史料论证和当事人回忆,史论结合、故事表达,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观看活动引起强烈反响,教师们热血澎湃、热泪盈眶。观看中,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党和政府领导人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深刻体会了志愿军将士勠力同心、向死而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诚担当精神。

    观看结束后,全体教师开展座谈研讨,继续交流体会,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时代价值。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落到实处,在具体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