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举办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公民法律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20201124日下午16点,文理基础学院举办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公民法律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礼堂为主会场,各班级收看转播为分会场。本次讲座由校团委张艳军主持,思政部侯召伦主讲。



讲座伊始,侯师讲解大学生犯罪数量和类型逐年增多的原因,并讲述大学生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接着,侯师说明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和联系,详细介绍了大学生的常涉犯罪类型随后,侯师指出大学生犯罪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以下三个方面:没有树立正确的价值、法律意识淡薄以及家庭环境和不良文化的影响。最后,侯师希望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有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学院“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紧跟法治中国建设的步伐。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