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教师赴济参加“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2019年11月29日,文理基础学院刘艳莉老师前往济南参加由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济南大学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重点围绕新时代高等学校“金课”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理念及各个高校的经典做法展开交流,突显立德树人与金课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三原则有机结合的方法与课程思政的建设途径。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收获颇丰。

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浙江大学吴健教授、济南大学何畏教授以及复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以及超星集团的专家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特色,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思考和实践探索。超星集团的孔鑫凯老师专门就超星学习通APP的一平三端助力课程思政与金课健身推出了特有的解决方案,很有实用性,值得推广使用。本次研讨会交流增强了我们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的认识、更新了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拓展了对课程思政的具体建设路径、策略、教学设计技巧与方法的视野,将会促进我校基础学院课程与立德树人相统一的“金课”建设。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