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质评办专家走进文理基础学院为新教师课堂教学把脉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精心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年轻教师梯队,2019115日上午,学校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森一行七人在承德楼106召开新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反馈会议。院长助理韩玉芳,教学干事王坤,以及七位新教师共同听取了专家们的反馈意见。

各位专家根据自己的听课情况,对新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提出了全面而又具体的宝贵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各位新教师备课认真,课堂组织条理清晰,教学过程完整,但在师生互动、案例选择、课堂信息量、教学内容间相互衔接、标题序号规范使用、以及板书设计等方面应进一步加强。专家们还谈到年轻教师思维敏捷,易于接受新事物,希望他们能够跳出课本,挑战自己,大胆尝试,将自己的个性展现出来,既要因“才”施教,也要因“材”施教,注重“教”与“学”的效果,让自己的课堂教学更丰富、更完整、更立体。

七位新教师虚心听取了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并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从各位专家的听课与反馈中可以看出学校对年轻教师培养的用心和决心。学院将借此机会,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教师展开讨论,从上好每一堂课抓起,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