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举行《感恩的智慧》主题班会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2019516日下午,由文理基础学院卢俊敏老师主讲的《感恩的智慧》主题班会公开课在承德楼201举行。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副院长王刚、学生干事王磊以及文理基础学院班主任共同参加了此次班会公开课。

首先,卢俊敏老师以母亲节引入,通过让学生共同回顾“母亲节给妈妈说了什么”引出班会主题《感恩的智慧》。接着,卢老师围绕“感恩”通过小组讨论,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怎样发自内心的对父母升起感恩之情”和“感恩给我们带来哪些智慧”,同时通过朗诵《感恩父母》和观看视频,引导同学们如何进一步的要学会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国家。最后,班会在《感恩的心》歌声中结束。


班会结束以后,王磊干事做了简要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主题班会公开课的效果,对为什么要开展主题班会做了说明;同时结合本次班会主题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为自己的未来努力。

此次班会公开课是文理基础学院落实学校关于《主题班会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也是学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推进校本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文理基础学院始终坚持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通过多种措施提供保障,切实让主题班会成为辅导员、班主任推进班级建设的主要舞台,成为学生自我教育与锻炼成长的平台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