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英语2教研室举办美国访学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2019313日下午,文理基础学院英语2教研室在承德楼204室召开了杨永秀教授留美访学研讨交流会,院长张秀芳教授应邀参加交流研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杨永秀教授于20182月底受学校委派,前往美国中田纳西州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2019311从美国学成归国。杨教授就出国访学的收获及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首先杨教授比较了中美初级教育和大学教育在教学和学习方式方面的不同,分析了中美学生承受的不同学习压力的原因,中美教师教学中的存在困惑的相似之处。其次,杨教授重点介绍了现在美国比较流行的家庭教育的优势,尤其是社会图书馆发挥的社会教育职能。最后杨教授还介绍了贴近生活的美国物价、交通、环境、科技方面的情况。

张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杨教授访学的丰厚收获,开阔了老师的视野,鼓励文理更多的老师出国访学交流。本次交流增加了老师们对国外教育现状的了解,意识到中美教育的差异,希望各位老师从交流中得到启发和思考,更好的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