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经管教研室开展“以研促教,强化教学”教科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13日下午,文理经管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承德楼208室进行了教学研究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是围绕本教研室所立的校级教研课题“创新思维教育在高校教学中的功能优化研究”来进行的。围绕该项目如何顺利结题,大家对课题的有关问题讨论愈发深入。项目负责人赵辉老师主持了这次活动。

自课题立项以来,本教研室围立足创新思维教育在教学功能的优化等问题,通过对创新思维的教育模式、教育者的思维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相关理论拓展和实践追求。课题组成员除了文献阅读,提出启发性思考外,还提出对趣课堂的教学创新模式;同时,项目组还用这种创新教育理念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活动。尤其凸显了创新在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探索。

课题组提出了对趣课堂的教学模式,对“双创”视角双师徒制教育模式优化和班主任管理对策研究等进行了探讨,从不同视角丰富了课题关于创新思维在教学功能优化上的探索。课题组对大一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表现在通过E-LEARNING 开发大学生兴趣学习模式的研究、还表现在“双创”教育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关系等方面。上述教学研究目前都已形成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并表现了课题组成员对创新思维教育理念的认同、对教学实践模式的创新、对运用教学实践和对学生的创新指导上。

本教研室在这次学术讨论会上达成了共识,一起为本项目结题做好最后收尾工作,同时大家意识到: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将伴随教学深入和打造“金课”要求深入,我们教研室全体老师永远在努力的路上。我们要将教研成果更好地运用于我们的实践,指导我们的实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