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教师参加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年会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2018年度年会于1110日至11日在黄岛区东方梅地亚酒店召开,我院日语教研室李翠玲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由青岛理工大学承办,会议议程主要分为专家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两部分。在主旨报告阶段,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做了题为“语言符号和修辞的多样性与民族性”的主旨报告。王教授在报告中论述了语言与语言之间的相识性、差异性,着重对中英文的时态、转折词、数量词做了比较分析。分论坛的研讨内容涉及外语理论研究、应用语言学与外语教育研究、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外语与跨学科研究等多个方面。

李翠玲老师参会期间提交论文“日语表达特点与表现说话者品味的关系探讨”,并获三等奖。此次年会所就外语教学与研究的前沿状况和发展趋势所达成的共识为我校外语类专业今后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也为外语类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