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教学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2018725-27日,我院英语教研室时晓莹老师、杨桂云老师参加了在天津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教学培训暨“教学之星”大赛,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的数百名外语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把握时代大势,回归教育初心,探索教师发展与学生成长的关键问题”。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常小玲副总编辑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呼唤德艺双馨的新型教师队伍,号召大家以师德为金,以智慧为金,以创新为金,精心设计教学,为外语课堂注入新的活力。北京外国语大学韩宝成教授作了题为“推进测评与教学结合,培养新时代国际人才”的主旨报告,报告包括四个方面:明确教学目标,聚焦关键能力;更新教学理念,开展整体教学;学用一体,以产出为导向;完善测评方案,提供有效反馈的教学与测评相结合的“四项举措”。在随后进行的“教学之星”大赛中,参赛教师聚焦具有真实意义与交际价值的任务设计,参赛内容精彩纷呈,气氛扣人心弦,任务设计明确,教学流程清晰,既有理论引导,又具实践创新,切实起到了启迪教师教学新思路,促进教师能力新突破的作用。

新时代的发展、新技术的革新对高校外语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教师应具备师德风范、教学、科研、测评和应用信息技术等关键能力,教学中要不断学习新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了解现代教学科学发展的前沿,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