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参加“山东科学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2018621日下午410分由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山东科学大讲堂”在校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教授作了“中国的能源形势与环境保护”专题讲座。文理基础学院组织部分班级在礼堂聆听讲座,其他班级同学在教室收看电视转播。

武强院士从中国目前能源形势出发,逐个分析了我国石油、天然气、核电、水电、煤炭等能源的开发、使用状况,并着重强调了铀浓缩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核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指出我国在相对富煤、缺油、少气的状况下,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污染的压力下,如何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是每一个人应该思考的问题。随后,武强院士结合我国能源形势现状提出几点建议:一、开源,增加新的一次性能源形式;二、节流,节约能耗,开发浅层地热能,不仅能改善大气环境,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三、打造主流能源。

武强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我院师生正确认识到中国目前的能源形势,对提升同学们的能源节约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科学素养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