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2018612日下午,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参加“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山东科技大学王忠春博士主讲。

报告中,王忠春博士结合具体案例和典型数据,从“五四精神”与“5.2讲话”、新时代文化话语权争夺视野下“五四精神”的传承与文化自信的建设、“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高校德育的政治内涵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应该如何正确理解五四精神的意义,通过中外对比,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翔实的史料,剖释了对于“科学”、“民主”的恰当理解,对青年一代如何成长为新时代有梦想、有担当的青年给予了指导。

通过此次报告,王忠春博士以翔实的数据、缜密的思维,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必将激励青年学子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