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学校首页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日语教研室举行日语朗读比赛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201857日下午,文理基础学院日语教研室在承德楼308举行了日语朗读比赛,旨在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学习兴趣,同时督促学生重视发音,加强基础练习,提高日语水平。

本次比赛采用的朗读加现场问答的形式,朗读内容自选,要求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现场问答的部分由日语外教谷口老师负责,根据朗读内容和日语学习提1-2个问题。经过一番角逐,张馨元同学获得一等奖,从直、房子敬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奚陈红、臧丽娟、秦丽丽同学获得三等奖,王田田、王时友、郭圣金、穆清馨同学获得优秀奖。获奖同学日语发音比较标准,吐字清晰,语音规范,抑扬顿挫有节制,音色自然朴实,朗读声音洪亮,语调速度适中,语言表达比较流利连贯,基本展现了自己读书和专业学习的效果。

通过本次比赛,经过桂玉植教授和谷恒勤老师的点评,同学们对于读书、日语朗读、日语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发现了自身在临场发挥、表现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整个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院办电话:0532-83150210/83150211 E-mail:wljcxy@126.com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 鲁ICP备09068890号